肚子餓了...





6吋草莓鮮奶油蛋糕~~不織布初體驗

要感謝懶惰老姐在5年前買的材料包 竟然動都沒動  

就讓我接手啦!! ( 她出錢 我出力就對了)





網拍購入材料包貴鬆鬆 一組三四百  

因為賣家已經裁好版型  我要做的只有縫合+組裝

只要有裁縫的基本功+一些些細心度 

(不織布縫法最常使用毛邊縫跟捲邊縫)





(由上圖版型進化的奶油球  幾可亂真!! )


其實人人都做的起來!! 男孩們也行!!!

成品遠看都很好吃 很漂亮很真  

近看才能知道作者功夫夠不夠 

像我就還不太行 (所以被稱讚的很心虛)

縫草莓奶油蛋糕體時還不太會藏線頭 

近看就會讓一堆線頭漏餡!! (羞)






↑草莓版型  很像笅的形狀XD





初學者縫草莓會有點崩潰 表面的顆粒實在太"搞剛"

光是完成奶油蛋糕的8顆草莓 就耗了3個小時><






還有橘子片....這算蠻簡單的  

對我來說最麻煩的就草莓跟蛋糕主體


總之啦~

蛋糕所有的內容物都是一針一線縫製出來的

完全無法"偷吃步"

但完成後就會覺得很値得  (廢話!!)

可惜~如果可以吃該有多好~~縫的好餓!!!





第二個完成的 巧克力捲心酥蛋糕






也蠻像提拉米蘇..6片裝





因為已經縫過一組蛋糕 

加上又是草莓+奶油球的基本班底

這組縫的還蠻順手

只希望草莓能越做越精緻...她目前算是我最大的阻礙><

 




下次會捨棄網拍材料包  到手工藝品店採買大片不織布

從描繪版型..剪下..縫製...

ALL HANDMADE獲得的成就感才能百分百!!



還要再嘗試不同的不織布玩法 做來送給朋友

這禮物應該夠有誠意了吧!! 

而且一組蛋糕可以分送4-6個的朋友~哈哈哈!!!

就如同"秘密花園"金社長名言:

"這可是義大利工匠一針一線縫製出來"

而我的蛋糕是Made in Taiwan  By  Rene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ee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