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念舊也許不是一件好事

因為我的個性過於念舊

許多東西都捨不得丟

即使對我來說

只有一點點意義的東西

我還是會想保存下來

因此把我昔日可愛的和式閨房

變成了今日的"倉庫"

說好聽點~裡面可以發掘好多驚奇的寶物

但難聽點~在嚴格篩選下.有很多可以丟掉的垃圾


現在因為睡習慣姊姊的冷氣房

久而久之我的房間真的就變成倉庫了

但也懶得去整理

反正姊姊大學畢業後就去台北工作

三樓早已成了我的天下~也變成藏寶室

不過我真的忘記裡面放了哪些"寶物"






為了下次的同學會做準備

我便開始尋找起以前高中時期的物品

本來看到滿坑滿谷的東西還有點頭痛

因為實在不知該從何找起

但沒想到雖然我亂歸亂

以前跟阿愷.妙璇的傳紙條筆記本

竟然被我好好的擺放在書櫃上

完全不費吹灰之力就找到了耶 ^^

所以勉強可稱得上"亂中有序"

而且在同個地方我還發現了國中三年

一共6本的連絡簿~我可真是個收藏家呀^^


塵封5.6年的傳紙條本

即是我以前國中時未用完的作業本

而且封面還很不避諱的寫著" TALK  科作業"

至於內容...回味了一下

只能說~真的很幼稚加沒營養!!

但就因為這樣.才讓我大笑連連~

且陳x愷還圖文並茂咧! 小有才華嘛你~XD

但他的幼稚程度就跟我記憶中一樣的嚴重

常寫些要"摧毀地球. 終結人類. 統治宇宙" 的瘋話

但我也沒好到哪去的樣子..

我發現我都會寫一些自以為好笑.但很冷的話

ex: 「"恐龍"讓梨」之類的諧音~我看了有冒冷汗的感覺

原來我也有這種過去呀~~

還有啊~我們這三姊妹~小孩子就是小孩子

本子裡還出現了"討厭xxx"之類的對話XD


我還發現我每個時期的字體不太一樣

傳紙條的字可以說是最醜的

因為實在懶得一筆劃一筆劃工整的寫

不過我高三時候的字真的很~美!

哈~自己稱讚自己!

不過現在真的越來越退化了

可能也是比較少寫字了吧

畢竟現在都是電腦化的時代了

說到尚未電腦化的時代

我發現在大學之前

我收藏的信.卡片.紙條還真是不少

因為那時候電腦&網路還不普遍

純樸的我們還是用最原始的方式寫信

不過怎麼同班同學也來寫信這招啊

明明就每天見面啊 ! 哈

所以我才會有滿坑滿谷的收藏物啦




從國小.國中.高中

累積起來的信件真的很多

改天真的得認真找個時間

把它們分分類~都是是很珍貴的回憶呢

而且卡片也很值得回憶

大家最熱衷寫卡片的節日.就是聖誕節

每次在節日之前. 都要煩惱要買幾張卡片才夠

而且挑卡片也是個學問

要依不同交情選擇不同價位的卡片

哈~好膚淺喔~

然後等收到卡片後

還會默默計算自己收到幾張

來證明自己的人氣如何

哈~好可愛.好單純的過去

但讀大學之後就少有這樣的寫卡片習俗

所以每當聖誕節快到的時候

看到書局一堆的卡片

還有忙著挑選的學生們

就會忍不住回想到.以前我也是這樣呀

啊~人生啊人生~   (喝口茶 +吸口菸 ^ ^ )

但是去年耶誕節

我有重拾這個傳統

去金石堂買了幾張卡片

寫給我比較要好的同事們喔^^

我真貼心吼~






在我的藏寶室裡

我還看到了這個珍貴的寶物

我跟琳的"交換日記"

高二後我們在不同的班級

所以我們開始寫交換日記

這本"Beautiful Life" 是我們高三下

最後的一本交換日記

那時我們還約定一人保存一本

對我來說是非常珍貴的寶物

但我現在還不太敢看內容

因為我怕我太感性

擔心自己眼淚會掉下來...


Dear 琳~現在各奔東西了

很懷念我們高中的回憶

很想念可愛的妳~

不知道另外一本交換日記

妳有好好保存嗎??






講到高中時期

我想不能不提的收藏就是~熊天平啦!

以前曾走過追星的年代

至於曾做出多瘋狂的行徑.就不贅述了

反正我的同學們應該都還記得吧!

不過也因為大家都知道我喜歡他

送我的耶誕卡片

大家幾乎都選小熊圖案的給我

現在看來. 格外的 " 就干心" 耶~






還有一個跨時期~從國三到高中的收藏

就是Cathy-凱西 !!

買了大大小小不計其數的周邊商品

上面拍的照片真的只是冰山一角= =

以前最愛買凱西紙條本. 來寫信跟寫紙條..

愛凱西最誇張的行徑

就屬國三時

把爸爸每天給我的50元零用錢 (係金A!)

每天存下來.存了一陣子之後

終於去"小頑皮"買下我觀望已久的~

凱西後背包! 要價$699!

後來很興奮的背去上課

但大家給我的評語都是: 

"妳是要去登山嗎?"

因為我實在太小隻~跟大包包不搭

但我就是得了愛凱西的失心瘋啊~哈

後來國高中時期也因為太愛凱西

連英文名字也要學凱西

但現在長大了.不叫Cathy 啦 ! ^^







繼續挖寶...

在某個文件夾裡發現以上這些東西

沒錯~"鐵達尼號TITANIC" !

不少人都經歷過的風潮!

一樣的~圖片中的東西也只是冰山一角

因為我姐也一起迷過

所以加起來的收藏真是不少

我想只要是女生.都很難逃過"鐵達尼號"的吸引吧

但男士們應該會很不屑~ I see....

不過當時明明很窮的我

怎麼會有錢去買這些東西阿

我想我發育不良的身材可能就是這樣來的吧!






這些也很珍貴

因為每個人都只有一次 ~ First  Love

好青澀的初戀歲月喔~

騎著腳踏車~純純的愛情...

在抽屜裡發現

竟有一堆 "某男子中學" 的徽章

還有YO的學生會名片

而右下角的圖片裡面

這些紙條真的就是歷史悠久了

應該將近10年了~國三....

而且還保留著他當初對我告白的另類email

以前跟他分手時

還曾經想說是不是要把那些信件都燒掉

不是因為討厭他

而是不知道該藏哪裡~怕有一天被我爸媽發現XD


YOYO~

你現在研究所快畢業了吧?

還是一樣熱愛張學友嗎?

我發現我蒐集的熊剪報裡

竟然愛烏及屋.也有張學友的呢!

我有嚇到...







昨天跟Mr.Chi去河洛.聊到高中的事情

他說他還保有每學期成績單

我當時大呼不可思議. 跟他說我都沒留

但今天竟然發現了這堆東西

有准考證.國中高中成績單

而且其中一張高中成績單

是段考的全班排名

瞄了一下自己的成績

呼~還好還好 ! 沒丟臉! 哈





發現了這張奇妙的東西

整潔第一名的獎狀!

我怎麼會有這種東西啊!哈~

超妙!!




總之今天~

在我那悶熱+超亂的和式房間裡

真是找到不少收藏品

可見我真的很念舊

現在也還是一樣

出去玩的入園門票票根. 或是火車票

我都會盡量留著~

念舊到底是不是件好事呢?

好像一半一半

因為太念舊會無法瀟灑的揮別過去

應該知道我指的是哪方面吧??


現在應該趁米蟲時期

找個時間好好整理我的藏寶室

也許會發現更多驚奇吧

但我想.到時有可能會一邊哭一邊整理

因為現在很常懷念過去~

而且這是個浩大工程耶...

我怕我會一邊忍不住把信都拆來看

結果要花一整個月才能整理完><

我想~到時把所有時期的信件卡片

全部集合一起~來拍張大合照吧! ^^








最後一張的收藏分享

"飢餓10小時"的研習證明書!!!

是的~我竟然找到它了

沒想到我竟然好好的把它放在文件夾裡

可見我也挺重視的喔^^

但看了證明書內容

怎麼還有那麼多體驗活動啊?

懷孕體驗?盲人體驗?

我真的沒印象耶.....

那時我們大概已經溜出校外覓食了吧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ee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