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陰雨綿綿..我睡過頭了...

一睡醒..我今天聽到的第一句話...

哥:「妳要不要去外婆那?」

R:「我等下要去和美上課。」

哥:「妳知道外婆怎麼了嗎?...她走了...」
...................


怎麼會這樣.....

上星期端午節我們一家人去醫院探望外婆

她還好好的啊...

因為長期洗腎.腹部積水而住院

但是年初外婆也因為這樣住院過一次

她還是健康的出院過年了

這次...我們卻等不到她了...


外公.小舅相繼過世後

那偌大的透天厝只剩下孤單的外婆

前幾天本來還有個想法.想要寫篇關於外婆的文章

想告訴在天堂的外公和小舅

請他們不要太早帶外婆走...

怎麼今天會這樣...


外婆..怎麼會這麼突然

我那天還餵您吃荔枝..還拿衛生紙幫您擦嘴

我當時還撒嬌的問您..想不想吃鹼粽

還跟您說.我會帶鹼粽給您吃..


外婆..

我都還沒親手拿鹼粽給您吃耶..

您還沒等到明年姊姊的婚禮呢

她可是您第一個出嫁的孫女..

過去您總是在問她哪時要結婚的啊..

我知道您一定很期待的..

而且您還沒拿到哥哥找到工作後.給您的第一個過年紅包呢..

您還說要活到看著我出嫁的啊....

過去您總是耳提面命的跟我說.不要嫁到風太大的地方(另類的想法..這是我可愛的外婆...)

外婆..您怎麼可以走了....

以後.我沒有「外婆家」可回去了

這是我20多年來每個假日幾乎都要去的

但以後我已經沒辦法再拉開紗門

大喊:「阿嬤~~阮返來了」...




我永遠都沒辦法忘記最後一次去看外婆.

外婆那空洞的眼神..

外婆看到我們來.問我的第一句話:「天亮了嗎?」

但是當時是晚上8點多

窗外是華燈初上.台中市的夜空...



TO外婆..

我真的很愛您

很捨不得您

我知道不能講這種話

但是我真的不想您走...

我還想要學開車之後.開車帶您去清境農場玩的..


過去您跟外公一樣總是省吃儉用

從來沒有享受過人生

我想要對您更好更好的.....

但是現在...我卻只能對您說

...請您一路好走....



TO媽咪..

妳現在正在外婆家處理後續

我跟哥本來要趕過去的

但爸爸希望等一切安置好

讓我們明天再過去..


其實.我好害怕看到妳

因為我怕看到妳痛哭..

妳哭我會更痛...

我怕我沒辦法扮演好安慰妳的女兒角色

因為我怕我會跟著妳一起痛哭...

我知道妳很害怕失去外婆

年初外婆住院.

妳在房間痛哭我都知道

我知道妳在去年失去小舅後

很害怕再失去妳的媽媽

媽咪...妳要堅強...外婆現在去跟外公.小舅團圓了..

媽咪不要哭...



外婆...一路好走...我們都很愛您的..我會很想很想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ee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