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又犁田了~

上次是去年聖誕節前被撞而犁田....



最近騎車一直覺得前輪怪怪的.似乎有點不平穩

昨天騎車回家時

還特地停下來在路旁看輪胎是不是沒氣了

因為我真的不想在彰化市大馬路上演拋錨的可憐+尷尬戲碼

但大概我是個門外漢看不出個所以然來

用手按壓還是有氣呀~

雖然平安回到家

但是晚上再度出門要去跟爸他們會合吃大餐時.

果真出包→爆胎了!!  = =

而且竟是載著我老媽犁田~

如同姐說的.下坡重力加速度+老媽的後面重量

儘管我真的很努力想要穩住車身

也很努力要讓車不倒下

可是我老媽的60kg以上的重量

讓37kg 的駕駛者我---很無力!哈!(我還笑的出來~)

所以還是讓pink vino哉進草叢裡了~而且我老媽還壓著我

但我非常非常的冷靜.全程一點聲音都沒發出~

連爆胎時控制不住把手~

我一心只想著:「糟糕!會不會倒啊?

怎麼倒才會比較不嚴重?我不想受傷啦!」

我也不知道我怎麼可以冷靜成這樣~

反觀我媽倒車後竟然一直罵我.說我到底怎麼騎車的~

我很冷靜的壓低音量告訴她:「我的車爆胎了!」

她卻一直說:「怎麼可能啊!明明就是妳亂騎!ooxx...」

.....整個無言耶



後來有路人來幫我們扶車.聽到我說爆胎.幫我查看了一下

告訴我老媽真的是爆胎了~~

而且很誇張的是我媽明明壓著我

卻對著我大喊:「妳還不快爬起來!」

.....還是整個無言



我冷靜的問了媽媽有沒有受傷..還好她沒事

但我知道我一定有受傷.因為膝蓋跟左臂有痛楚的感覺...

而且發現老娘我喜歡的藍色七分褲~膝蓋部位竟破了個大洞

這讓我更肯定我的膝蓋鐵定掛彩了

後來當然是兩人牽車回家啦

還好才出門不到100公尺而已


在拐回家的路上.雖然膝蓋很痛

但是我一直在冷靜的回想

「還好剛才路上沒車.還好沒傷的很嚴重(但會擔心留疤)、

還好機車沒傷到,不然我得破財修理了..

還好雖然我的褲子破了.但我沒穿LEVIS的牛仔褲出門.

不然我現在會更心疼、

還好是在家附近出事而不是在大馬路上爆胎、

還好有路人可以幫我們扶車起來..........」

(其實我甚至還有慶幸一件我覺得不可思議的事情.

但只有陳仙姑知道.極機密!)





我一直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樂觀看待我犁田的整件事情

但一路上我媽卻一直唸:

「就跟妳說騎我的車就好,妳偏要騎妳的...

如果你爸下午不要太晩出門,

我們就不用自己騎車去彰化..ooxx..」

因此讓我冷靜的情緒+樂觀的想法 漸漸的成為憤怒~


我告訴我媽:

「妳不要一直唸了!就算今天沒騎我的車,

我明天騎車出去也是會爆胎啊!

妳幹麻要怪爸爸,這有什麼好怪別人的!

不要每件事情都要怨別人好嗎?

又不是多嚴重!妳都50幾歲的人了,為什麼想法會這樣?

就不能樂觀點看待這件事嗎?還好我們沒遇到車子耶!

而且妳也太慌亂了吧!竟然還比妳女兒不冷靜!」

後來我竟然邊講邊哭了~因為我真的覺得我媽「很不懂事」..


我知道這樣講我的長輩不懂事是不對~但我想這是事實吧~

加上我後來又一邊回想到

我們摔車後我媽第一個反應竟然是一直罵我....

所以就眼淚不聽話的掉下來~


唉..總之就是我幫我媽上了一課~

但是她有沒有聽進去我就不知道了

至少我只知道經由這次犁田

我發現我竟然可以這麼堅強+冷靜

回想我第一次車子爆胎

是在下班後剛騎出公司的路上

(再次驗證我一個人騎車如果爆胎.

是可以安穩停車.而且沒事的喔^^)


那次我的確有點慌亂~因為我生平第一次遇到爆胎事件

急著打電話問我哥怎麼辦

加上公司在荒郊野外

而且當時已經晚上10點了

我哥在電話裡還叫我要冷靜!嫌我幹麻為小事慌亂

那老哥~這次我夠冷靜了吧~冷靜到了極點耶!



總之這件事情讓我又認識了不同的自己

陳仙姑說由此就能知道為什麼我可以在DDH待那麼久了..


不過現在腳傷真的有點痛~尤其是爬樓梯...

但沒關係啦~我很樂觀的~也不用看醫生包紮啦!

只求不留疤就好~但也別黑青太久

因為皮膚白.黑青都特別明顯耶!而且不容易好><

不過我損失了一件我的愛褲.稍稍的心疼了一下

但匪夷所思的是我的肚肉竟也會擦傷掛彩

是因為脂肪太多的關係才會摩擦到地上嗎?= =


還有對我的家人跟未來姐夫有點抱歉

因為我犁田的關係

害大家吃大餐的計畫取消

SORRY囉~

哇~我也太樂觀了吧~還可以想到對家人不好意思~

哈...

但自己稱讚自己有點噁心!



另外謝謝爸爸用衝的開車回來看我

這是聽我哥說的

因為我爸很擔心所以飆車開回家~3Q囉


現在只希望傷快點好囉~

不然走路真的不方便

不過還是去拜拜求平安好了!




不過到底為什麼摔車要叫犁田阿? 

要上奇摩知識+搜尋一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ee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