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話說的好:「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

尤其是對於我們這種人來瘋個性的人~


本來是計劃好要回彰化的星期五

撘了阿愷的便車

在車上閒聊到我沒去阿里山看過日出

我隨口亂講:「不然我們現在去阿里山好了」

沒想到我的幼稚夥伴才想了一下子

竟回答我:「喔~好啊!」

.............

所以接下來就換我面臨天人交戰的局面啦!

因為話是可以亂講

可是還是要顧慮到很多問題:

怎麼跟我爸媽講啊~

而且我姐跟姐夫又要回來我家.我都還沒整理房間耶~

還有車上的依蕾特布丁、要進貢給老媽的蝦捲要怎麼辦啊~

真的煩惱超久的..

不過阿里山日出的誘惑真的很大

而且重點是如果這次不去.回到彰化當米蟲的日子

能再次像這樣出來玩的機會不多了吧

所以我還是決定要去阿里山玩了

而眼前的問題了只好想辦法一一解決了

爸媽的問題~總之就是被媽媽唸+嫌棄的說:「隨便妳啦」

房間的問題~心一橫!whatever啦!哈

布丁蝦捲問題~真的是大問題!煩惱超久..

為了它們住旅館嗎?---神經病!且絕對沒旅館空房可訂了

阿愷還說要把布丁.蝦捲拿去借冰在阿里山的7-11

他是認真的喔!哈

總之最後決定送嘉義陳仙姑了

但沒想到她竟然回絕!

所以最後只好載著它們上山

如果想吃就吃掉不然就....順其自然吧

雖然布丁的保冷盒可以保溫8小時~

但早就過那期限了~因為我是下午1點買的 = =





總之出發上山囉~

沒想到山路這麼黑又可怕

加上第一次搭阿愷的車

對於他的技術總會有點懷疑^^

在車上我一直叮嚀他~

我還有很多事情想做還沒做喔!哈...




半路上透過天窗發現到星空超美

因為沒有光害的關係.竟還看的到銀河~真的不誇張

只可惜相機拍不起來

在那停留了蠻久的.畢竟現在這種時代

要能觀賞到整片的星空不簡單呀

而且~我竟然還看到流星!真的!

就在那一瞬間!當然一定要許願啊!

不過我許的亂七八糟的

(後來許了個跟"命中注定我愛你"一樣的願望)

但還是希望那顆流星能感受到我的真誠^^





原本預估兩個多小時的路程.沒想到卻很快就到了

可能是我們在車上聽周杰倫的演唱會Live版的關係吧

總會忍不住跟著周先生一起合唱

唉呀~又再度愛上「簡單愛」這首歌了!

♩我 想帶妳騎單車

♪我 想和妳看棒球

♬ 想這樣沒擔憂 唱著歌 一直走

順便一提~我會看棒球了耶!但還在初學者階段就是了^^





到達阿里山.果真感覺到低溫侵襲

(根據阿里山溫度顯示~12度C!)

還好我有長褲可替換就是了

但還是覺得冷.因為我真的很怕冷~

不過我的好同學阿愷都捨命陪君子了

看著他的活力短T打扮

我也不敢在旁邊欠揍的猛喊冷啊~哈

不過阿愷真的變成眾人焦點

大家都在問他怎麼穿那麼少

但他好像蠻享受被注目的感覺喔

也是個SOCIAL BOY~ 會跟觀光客喇咧!^ ^





第一次搭阿里山小火車

但老實說有點害怕~

總是會想到過去的事情

而且又想到貝貝他們前幾年去搭小火車

隔天竟然就發生阿里山小火車翻覆意外

真的很可怕~~

所以上火車前一直在想我保險應該夠吧

阿愷說我真的想太多了~

如果每次出去玩都這樣想會很不盡興耶.哈

不過誰叫我們來之前要在車上講那些無聊的話

好啦!都是我硬要說如果你開車累了

後座還有人可以來幫你開車~~

我真的是配配配~ ~亂講話= =   SORRY






上觀景台等待日出的過程

總之就是冷+睏

尤其是旁邊一堆婆婆媽媽小朋友

明明穿的裝備超齊全~帽子.圍巾.羽絨外套

(甚至手還捧著熱關東煮 = =)

居然在我們這兩個看來像剛從墾丁

飆來阿里山看日出的年輕男女耳邊頻喊:「好冷喔!」

我跟阿愷只好頻頻對看..無言到了極點!哈







最後當然等到太陽先生露面囉

而且我們站在最好的方位-日出的正前方

阿愷不愧是來過很多次喔!GOOD導遊!






阿愷這麼偉大~明明冷卻不說

當然我也得脫下外套跟阿愷合拍幾張阿

不過我們兩個這樣真的很引人注目就是了

因為是真的很冷

我拿相機的手一直忍不住的發抖

阿愷車上僅存的OPEN將 暖暖包似乎沒發揮啥作用 ^ ^






早上6點多.結束小火車之旅回到車上

第一件做的事情

當然就是立刻開暖氣啦^ ^








後來下山順路到了奮起湖去走走

雖然奮起湖鐵路便當最有名

但我以前和家人吃過一次後

真的很難對它再有興趣

所以我們只有去鐵軌走走看看

不過大概因為太睏

阿愷一度失去了活力

只有我一個人在那邊38 = =







但看到奮起湖火車鐵軌

讓我想到似乎曾在阿愷的相簿看過他臥軌的英姿

(↑果真.他似乎很ENJOY~~)

所以我也提議來試試看雙人臥軌

不過此舉動引起附近一群小朋友驚呼= =



(謝謝阿愷貼心的把手放在我的頭下~我真的怕頭髮髒^ ^)


總之臥軌也是初體驗

下次如果有機會跟一群朋友來

可以試試看大家排整排喔^ ^







最後~為期6天的南部之旅.在奮起湖正式劃下句點

有了這個特別番外篇真的很開心

謝謝阿愷的大力贊助囉!

原本計劃只有4天的旅行一再延長~

這次的旅程真的超開心

感謝我的好同學們:美穎.毓青.阿愷~

我堅信一定還會有下次的!



不過我又要回到現實米蟲世界了> <



對了

至於依蕾特布丁跟周氏蝦捲的結果

回到彰化後.我本來想說應該都壞了吧

畢竟已經過了23個小時. 保冷盒只有8小時的時效

我跟阿愷還決定打開布丁一人吃一口

看看有沒有壞掉  (他不肯一個人吃 ^ ^ )

沒想到打開保冷盒後

布丁竟然還有點冰冰涼涼的

哇~amazing!那當然就是沒壞啦

太開心了~不然本來很心疼耶!哈


依蕾特布丁的保冷盒包裝真不是蓋的喔!

幫你拍拍手囉!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ee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