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 GOOD NEWS! 

Betty 收到我寄給她的包裹了

呼~鬆了一口氣! 這可是我第一次寄信到國外

原來 台灣寄到英國只要6天~ 好快喔!!

小禮物呢~還好Betty 很喜歡

那我就可以來分享一下我的手作作品啦! 

之前為了不讓她看到. 耳提面命禁止她來看我網誌XD




身為手作菜鳥. 竟敢說要分享.是有點不要臉

也沒做的多好. 反正我是在紀錄自己的生活嘛!




第一次做的手工卡片~  KAI 生日

把批踢踢手作版加入我的最愛很久. 很少去潛水

怎知一踏進去 就不知道怎麼出來了....

明明早把生日卡片買好. 但看到鄉民分享作品

就也想試著做做看~JUST DO IT !




↑ 第一次作~ 真的很初級啦! 
 
   而且又趕時間 .他生日前一天 才臨時起意要自己動手做卡片

   所以還買了立體貼紙來點綴+充場面 (立體貼紙有用心~bass !!! )






↑ 卡片打開的樣子~是個立體禮盒.還蠻可愛的!   至於內容就不用多提了! 做的很趕. 字超醜!! 

   高中時很想學POP字體. 曾加入POP社 . 後來好像人數不足倒社了~跟POP無緣








從小就很有興趣的袖珍娃娃屋~終於踏出第一步

在博客來本來要買書~ 很巧的.看到有賣娃娃屋材料包!!

重點是不貴耶!!! 才兩百多   (我覺得博客來還真妙~手工藝品也賣!) 

這是一系列的歐洲迷你店舖~好像總共有12種商店~

話不多說~先入手兩款!




↑  第一款歐洲店舖娃娃屋---咖啡香料店 







↑   店舖內觀

 其實材料包很方便~只是需要自己組裝.當然還有其他折磨人的小東西啦!

  (採光不足~右邊內部看不太清楚=.=)










↑ 細部地方~真的會做到抓狂耶! (沒辦法啊! 人家還是菜鳥 )

   尤其是木櫃裡的瓶瓶罐罐~我做到有點火大.一直弄不好

   仔細看~他們很醜!!! 還不一樣大=.= ~所以我還有進步空間啦!!

  








↑ 展示櫃上面的兩個麻布袋 需要裁剪布+縫+塞棉花~還好縫難不倒我! 

   下面兩排盒子得細心折~不然會不整齊


  
   第一個娃娃屋~花了五個小時完成! 

   光是弄那些瓶罐~就弄了很久>.<   我還太嫩了我!!!  (茶....)

  

 










第二款 歐洲店舖娃娃屋---藝廊



↑ 第一個沒經驗. 第二個作起來就比較上手了

   外觀看起來比咖啡香料店豐富~花也是自己插的喔!







↑ 店舖內觀

 喔~忘了說! 還得釘上門板..這我就真的不行了! 還是讓專業的來吧!!!

   多虧幼教系系草 - 小愷先生鼎力相助!! 3Q囉!!

  








↑ 拿KT小存錢筒比對SIZE~真的很袖珍!!   我愛袖珍世界!!!!!! ( 難怪我不高!!)


  








↑ 最折磨我的~顏料跟畫筆!!! 好難做喔!!!  那個晚上做到放棄~隔天再挑戰一次才成功

   難不成娃娃屋也是要靠運氣的嗎???









↑ 很費工的藤蔓葉子~剪了6.70片 . 當然沒那麼笨一片一片剪啦! 

   都疊著兩三張紙一股作氣的剪. 但也是要剪好幾十次!







接下來是為了週年&情人節做的卡片




↑ 封面看來有點虛 . 我土法煉鋼~用比較笨的方法

   把字用想要的字體打在WORD裡. 然後逐一描繪在紙上~再剪下來!

   我利用半夜時間~ 剪了一個多小時! 

  (其實另外一面.還有剪happy anniversary...但不太美.還是別獻醜了)

   下次會來嘗試更費工的立體文字紙雕!!! I can make it !!!



 




↑ 因為小愷先生長期有酗酒的習慣..工作和私生活都脫離不了紅酒的擁抱

  所以做了以紅酒為主題的立體卡片~ 酒杯.開瓶器都有

  只差沒有你們獨賣的醒酒器了!! 

  而且我很夠義氣~照顧到他的朋友. 分了兩杯給小龜&小羊 (但忘了志明=,=)

  不好意思~我離題了ORZ.........







↑ 之前貼過的  " 偽正片" . 我只有四個字能形容: 嘔心瀝血!!!!!

   做功課 參考眾多鄉民作品就不用說~ 挑照片也是個苦差事!!

   要挑有意義 &  顯色 &  能剛好塞進去一條底片 (我很常半夜在做偽正片~要保持冷靜的思緒)

   每間輸出影印店的效果不一樣  得多跑幾趟~幸好我只試了兩次!

   還有~用過的底片殼很難要的到!!! 當時好擔心底片做好了~卻沒有空底片殼  那就冏啦!!! 

   因此~希望收到這禮物的人~會喜歡!!

   重點是! 不要忽略照片的意義喔...每張照片都是珍貴的回憶呀!! 

   不然為什麼要那麼費神在挑照片啊.....

 




  陸續做了幾捲偽正片送給我心愛的朋友們.................




↑ 給遠在英國的BETTY.....真高興妳喜歡這個小禮物!!! 高雄之旅~我一輩子絕不會忘!!

   下次我們再一起去搭摩天輪吧^.^   雖然妳即將學成歸國   我卻搬回了彰化

   距離又拉遠了...... 但一定有機會的!!!








↑ 給陳太太....謝謝妳對我的照顧...     也許沒有永遠的愛情.但我相信有永遠的友情!!!!!

   我要跟妳多拍一點照片啦!!! 照片真的太少了! 

   
   上次讓我好期待的"痞子英雄"場景之旅~放我鴿子 > . <









↑ 給江湖宅女~庭溱!!  我還特地找了妳最愛的兩個男人~ Hyde & 阿信的照片~有 " 干心" 吼!!!

 BTW, 我找的那幾張阿信照片~還真不是普通的帥!! 

 (此時. 江湖宅女發問: " 那我們家老頭不帥嗎?"    女王: 可是我不走哈日線的阿! XD )

  









↑ 給冠杰~ "妳"是個體貼懂事的好弟弟!!!!.......That's all !!! 









三捲合體照!!!  黃色的柯達底片殼還真特別!!! 我喜歡







雖然我的手作禮物不用花太多錢  (當然也有例外.第一張卡片就是呀>.<)

但不管花多少錢.  貴在用心這道理 . 應該不難懂啦! 

開始手作這條不歸路. 也僅僅是這一兩個月的事而已

但已經深深體驗到藝人最常說的 : " 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工"

收到禮物的人 也許只花了一分鐘就把內容物看完

但我們可是花了好幾天的時間..(甚至有更久的)

也許跟愛情一樣. 要挑對的人送手作禮物吧!

"對的人" 就是指會珍惜看重的人啦!!!

(說到這個~上次療傷歌我竟然漏掉戴愛玲小姐的"對的人"  )




手作世界無限寬廣~~ 我會好好鑽研的~繼續熱血下去!!!!

接下來~ 紙雕 & 不織布....等著我向你們挑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ee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