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回草屯為外婆舉行百日法會

從6/25送走外婆之後

第一次回草屯

但這次是鐵門深鎖. 空蕩蕩的外婆家

拉開紗門.馬上心情down了下來

因為沒辦法再大喊外婆了


外婆走了之後

我們回草屯的機會少之又少

因此我特地帶了相機

想捕捉每一個角落

因為我們有部分童年時期

也是在草屯外婆家渡過的

客廳.房間.廚房.浴室

還有我們孩提時最常奔跑的舊厝三合院

與曾經穿越.探險過的每個鄉間巷弄





其中最令我感傷的是廚房

印象最深刻的外婆

總是待在廚房張羅著晚餐

尤其是每個星期日我們回去探望外婆

她總是忙東忙西的

然後一直催促我們去吃飯

看著空蕩蕩的廚房

我還是可以清楚的回想外婆忙碌的身影

甚至我還能清楚的記得外婆的聲音.語氣.口吻

那個聲音在我腦中迴盪著~好熟悉...

整個心情很複雜...

因為外婆的身影&聲音我都還記得

但她實際上卻是不存在了.......

頓時讓我想到"冬季戀歌"裡"有珍"說過的話

「這個世界還是繼續的在運轉,但就是少了那一個人,

 這種感受你懂嗎?」

現在....我真的懂!!

雖然外公.小舅也離開了我們

但也許我跟他們的感情.比較沒有像跟外婆那樣的親密

因此外婆的離開

真的讓我有跟有珍一樣的深刻感受...




另外一個讓我很難過的角落

就是這張擺放在門口的椅子

每當我們離開外婆家時

她總是坐在這張椅子上跟我們道別

然後默默的看著我們的車子離開

我看的出她眼中的不捨與揮別我們之後

必須獨自轉身回偌大透天厝的孤單







以前很熱鬧的透天厝

隨著外公,小舅,外婆的過世

現在人去樓空了...

以後還有機會再回來這裡嗎?

跟大舅.大小阿姨也比較沒機會見面了吧?

畢竟外婆家是連繫大家感情的一個重要所在地...





外婆~今天媽媽特地買了您愛吃的櫻桃

您有沒有吃到呢?

您在天上要乖乖的喔

一定要吃飯.要多運動.多笑喔!

我們都很想念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ee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