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努力戒掉一個壞習慣

看車牌號碼....算"壞"習慣嗎? 應該是"怪"習慣..


不知從何時養成這樣的怪習慣  無論機車汽車號碼

即使我正在騎車的忙碌狀態中  還是會很自然的把視線往下飄移

看著號碼 就開始不自覺的尋找關聯性

例如:誰的生日.誰的電話.....

尤其是機車的後三碼數字 更是我找尋親友生日的最佳樂趣來源



隨著年齡增長 記車牌號碼的記憶力 卻絲毫不受影響

仍是一級棒的記憶力啊@@

在去年的差不多時間  就因為這個"怪習慣+驚人車牌記憶力"

發生了"慘劇"...不想提了!

(這慘劇還是前幾天寫網誌 看到"歷史上的今天"  才喚起的回憶>.<)

anyway, 別再發生了!好嗎?



硬說記車牌是壞習慣 倒也不全然

有過好幾次經驗 靠著車牌 在路上偶遇朋友 

甚至還曾經在烏日橋上看到小高的賓士車

當然發現後 馬上逃之夭夭  離他遠遠的XD



說到記憶力   我某些方面的記憶力 真的很驚人!

有些國小同學、高中同學的生日 & 家裡電話 到現在我還記得

上個月去台北  姐夫在燦坤買讀卡機     

憑著我天賦異稟記憶力  盜用他人會員卡  拿到小折扣 (才20元啦)

因為我背出了他家的電話......哈!!! (反正無傷大雅 也不會被發現)




總之~戒掉看車牌的習慣吧! 

現在的我  在車水馬龍的路上  

會很努力的提醒自己 把視線保持在與眼睛同高的水平線上

千萬別再讓任何號碼 困擾自己了^^

只可惜到目前為止 

我都還沒找到自己的生日"324" 機車車牌

NEVER!! 也太誇張了吧! 

朋友的生日卻看過重覆的好幾台...真不公平!! 

前陣子 交通部宣佈100年要全面換發車輛牌照

而且要避掉4 !!

啥米!! 那我的324 永遠找不到了......真無情!!!

有必要大刀闊斧的把4全踢開嗎??

說實話.雖然本人也是個小小迷信的傳統百姓

可是我的生活好像避不開4

手機號碼有4   生日24  甚至我家門牌也是24號

所以我喜歡24這個數字呀!!!

為什麼要把4廢掉~嗚!! 我找不到324的車牌了!!! 

而且!我們家的新車這次多花兩千選個吉利號碼

到民國100年~才用一年多  就要換發

這兩千元的cp值 未免太低@@

吼~~~~~







下午去彰基照超音波

這次一個人去看診  本來覺得沒什麼

後來觀察了現場等候區  似乎只有我是落單的

突然有點害怕 >.<  


預想肝膽超音波 應該跟婦產科超音波大同小異  

沒想到超音波室簾幕一拉開  大陣仗啊!

一間小小暗室裡  有六個醫師圍繞著

原來本人成為活體教學...

幫我做檢測的老醫師   看著超音波螢幕

一邊對其他五名男男女女醫師現場授課@@

吼~把我的衣服掀很高耶! 內衣都被看到了>.< 

過程中跟年輕男醫師兩次對眼~超尷尬 =.=

只能說~還好我內衣不醜也不髒........



等待看診的時間永遠比真正看診的時間多出好幾倍

等了一個小時  進去不到10分鐘就出來了

離開超音波室.看到有些老人躺在病床上 或坐在輪椅上  

他們空洞的眼神..感覺好無助..  

後來跟一位穿著病人服的婦女一同搭電梯

她在婦產科下電梯  我猜~可能是剛生產完的產婦


踏出醫院大門  映入眼簾的是葬儀社的大篇幅廣告招牌

心中突然一陣莫名的情緒湧上來...有虛+空的感覺

唉...醫院真是有生也有死的地方...




我不喜歡醫院的味道~我要好好健康的活著!!!  


小小聲說: 就算要看診..也希望有人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ee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