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跟TACO去八卦山閒晃

車剛停好 TACO就問我: " 妳跟xx有來八卦山嗎?" 

RENEE: " 有啊! 之前有來過!"

TACO:" 蛤~妳忘了以前我們有跟妳說~情侶不能來八卦山嗎?"

RENEE:" 啊~~我忘記了 ... 而且我還跟每一個都來過耶! "

ooxxooxxooxxooxxxooxxxooxxooxoxox...............

我真的忘記這回事了!!!

跟渾蛋的事情之後. 有次跟TACO. 黃米菲.小安閒聊 

剛好提到我帶他去八卦山

他們馬上告訴我~情侶不能去八卦山的傳說

當時很驚訝! 因為身為彰化在地人的我~從沒聽過這回事

我只記得國小時傳的轟轟烈烈的 " 殭X "  (那時候真的造成恐慌耶!>.<)

但他們三個卻口徑一致的說  這個情侶傳說已經很久了!!!

我還故意唸他們~怎麼不早點跟我講

Oops! I did it again !!!  

可是八卦山看夜景的卡波還是一堆啊! 閃到不行!

TACO在我旁邊一直碎碎唸: " 還好我們不是情侶~不然就糟糕了! "

有這麼嚴重嗎???

剛查了知識+. 搜尋關於"八卦山情侶" ~ 討論還不少!!

看來這傳說真的很久了!! @@




大致上傳說由來有兩個:

(一)

有一對相愛的情侶不被家人祝福,
便在八卦山大佛前立下永遠怨恨世間情侶之誓,
隨即在大佛耳垂處上吊自殺,殉情而亡;
此後,便有情侶到八卦山就會分手之說


(二)

八卦山的佛身主要是呂洞賓
在神話裡呂洞賓的感情是被別人折散的.最後是分手的結局
據說呂洞賓懷恨在心.所以當呂洞賓看到情侶恩愛的模樣
會記起當年的不悅的事情.才有人傳說.情侶不可以去拜呂洞賓






嗯.....信或不信呢??

討論串裡一堆跳出來附和這傳說的網友

說著他們周圍的朋友去了八卦山  之後分手的例子@@

不過也有人認為那些傳說都是謠言  所以也有彰化鄉民舉出反例啦!


總之啊~

八卦山有著許多奇特且詭譎的傳說   但還是讓許多情侶寧可信其有

問我會不會再跟男友去八卦山?

應該還是會吧! 畢竟彰化沒什麼地方可以去耶>.< 

看夜景有時不想衝台中那麼遠...

不過我會盡量照TACO說的 ~ 不讓大佛看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ee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