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單 v.s 寂寞

以前認為這是兩個一樣的東西

經由某人指點 才知道他們不同

但我領悟力不太高 還是一知半解

查了Y 知識+  得到以下的結果:


-----------------------------------------------

孤單 是 一個人

寂寞 是 一種感覺

很多人的時候不孤單 但卻不一定不寂寞


孤單是比較實體上的

寂寞是比較感覺上的

有些人孤單卻不寂寞

有些人不孤單卻感到寂寞

或許沒有得到真正想要的

就會感到寂寞吧!

 

”孤單”是沒人理你、沒有朋友,是心靈上的;

”寂寞”是即使和一群人在一起,但是都沒有人能了解你真正想要表達的意思,是精神上的。


-------------------------------------------------------------



喔~原來是這樣呀.....

為什麼突然想分辨孤單&寂寞?

我孤單? 我寂寞?

I don't think so......只是想了解罷了



戀愛是兩個寂寞(/孤單)的人的產物?

也許真有人是如此吧! 我相信有人是為了寂寞(/孤單)而戀愛

我希望自己不要成為這樣的人

至少我的人生至目前為止 都是為愛而愛! (為自己掛保證! ^^ )

但我也不希望  對方是因為不想孤單才跟我在一起....

這~我就沒辦法保證了....

" 孤單加上孤單還是等於寂寞,並不等於愛。"



有人說 我不夠愛自己...我不知道...

我承認~總是一直說服自己  再給對方一次機會

但最在乎的信任 & 安全感 卻都瓦解了.... 

我認為信任是建構愛情的重要元素.也是支撐愛情的基礎


我想要一個會保護我.照顧我.關心我.懂得與我分享的男人

走在車水馬龍的路上 會貼心的讓我走在內側

不管去哪 都能緊緊牽著我的手

當我一個人在家  會體貼的幫我上鎖

生病不舒服  會露出擔心的神情~還會不時噓寒問暖.體貼的照顧我

當我不開心時 能當我的開心果 

甚至免費借出紮實的肩膀 緊緊抱住哭泣的我

睡覺時 有雙大手會攬我過去靠在他的胸膛...

不管是開心還是難過的事   任何事都能毫不保留的彼此分享



雖然我總說自己是公主~但我絕不是個只懂接受 不懂付出的"公主病"型公主.....




我要的不是用金錢堆砌的浪漫.我只是想要你用心和在乎....

也許情人節是商人炒作之下的商業產物

但我還是想珍惜每個我們能一起度過的節日

不是每個人都能過情人節的~不是嗎? 

而且我真的不想裝作忽視這個節日~到處被別人閃 


沒錢上餐館吃大餐  其實沒關係

一封甜蜜的簡訊 . 一張親手寫的卡片

緊緊牽著我的手. 帶我去海邊走走

用寬闊的臂膀~溫暖的抱著我

我也會覺得開心的...因為我是個會為了小事感動的傻女孩......










" 一個人的孤單 勝過兩個人的寂寞 " ...其實還不是完全的懂















逃避不一定躲的過,面對不一定最難過,

孤單不一定不快樂,得到不一定能長久,失去不一定不再擁有。






" 我想要找個人來疼 "  ... 希望還能再次聽到這句話.....

這絕不是只會出現童話裡.. 我選擇繼續相信愛情!







現在好需要你的擁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ee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