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妳什麼時候要回來? "

這句話從6月到現在.我聽了蠻多次的....

今天去清水班探望蔡黎

她前前後後共問了3次....


前陣子聽說麗錚要回DDH. 覺得很不可思議

原本以為她只是在考慮而已

但後來聽到她已經回去跟小高協商工作內容

還是有些無法相信

畢竟她當初跟我離職的原因也差不多

而且要走的那個禮拜.也同樣的煎熬

因為一直被小高惡整

所以離職對我們來說都是種解脫!


不可置信~她怎麼會再回去?

前幾天看了她MSN 暱稱:

" 我大概被錢逼瘋了~才會亂做決定~儲蓄果然很重要" 

看完我就瞭解了....

的確.DDH給的薪水在彰化來說算高

雖然沒福利.年終又少的可憐

套句今天和小君.姿青出去聽她們講的4字箴言:

年終實在是少到 " 一路靠北 "  !!

哎~但至少平常薪水不錯了啦!

尤其是對於主管級.小高挺大方的

所以我能懂麗錚的心情...

其實我何嘗沒有過這樣的想法

因為錢真的很重要啊!!

這些日子眼睜睜看著存款簿.從 6 位數漸漸邁入歸 0 的地獄 

真的很慌很慌....

加上看彰化有些職缺薪水才一萬八~ 心都涼了...

難免會回想~DDH的優渥薪水.加上我平常苦命加班

常可領到逼近3萬的薪水.以彰化來說真的算不錯

但當然這都是我每天早出晚歸換來的 > <

哎~在DDH的確存錢存的比較快...

如果薪水才一萬八.那要存到什麼時候啊?

我承認我很覬覦DDH的優渥薪水

而且離我家又近.又有可愛的同事( 除了某堆人)

對我來說~ 錢多. 事非常多. 離家近 !!




但一想到我如果回去.鐵定又被塞回人事

從我6月離職到現在.人事已經換過7.8個

現在聽說又新來一個.但定的下來嗎??

難吧?因為我千真萬確是做最久的人事

很多人都說佩服我能做那麼久(該高興嗎?)

但我真不想再淌那渾水了...

累積20幾年的勞健保.人事資料.聘僱

資料不完整.又歷經了那麼多任人事而產生斷層

泛黃的紙張疊了好幾櫃~ 根本是垃圾堆!

只要某部門的組長一開 "金口" :

"妳幫我查87年高雄班離職輔導員XXX的資料"

我就得放下手邊所有工作

搜尋那些垃圾紙堆.就為了找10年前的員工資料

老娘96年才來的耶!!

可憐的人事奴隸委婉的說: 

" 抱歉. 我現在在忙.要趕給高主任東西.

我給妳資料.妳自己先找一下好嗎?"


某組長: "妳忙?我們就不忙嗎?這是我馬上要的資料!

如果妳不找. 好啊! 我現在打電話給高主任! 

看他會叫你找.還是叫我找?"

..................................................

這下子.我還能說什麼? 都拿高主任來壓我了

妳要給高主任的東西是寶物 ~ 重要..無比?

我要趕給高主任的就是廢物 ~ 重要..個屁? 

好~我沒地位! 我不會耍手段

我笨~因為我不會跟高主任吵著要糖吃

( 附註:DDH 生存守則→會吵的人才有糖吃)



如此被欺壓的案例. 不只一兩件

可以寫篇" DDH 秘史" 了!

如果我回去當人事.難保這樣的事不會重演

(謎之聲: 是一定會重演!! )

因為那些人都還安然存活著= =

當然啊!

有那樣的手腕.絕對會當20年的忠實員工

我相信他們有非比尋常的 " 堅強實力 " !


越寫越火大......






下次. 妳們再問我

" 妳什麼時候要回來?"  or " 妳回來好不好?"

我只能說:

" 如果可以不做人事 ~ 我會慎重考慮

  如果可以去編輯 ~ 我應該會回去

  如果可以當個小組員 ~ 我11月就去報到

  補個一句

  如果可以去物流~ 我明天就衝回去上班! "



但還是謝謝希望我回去上班的妳們

因為代表我在你們心中. 是做的有口碑的呀! ^^

謝謝妳們~








題外話:

10月壽星來報到!

祝福我的高中同學~妙..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ee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