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g 整整一個月的攻頂

這幾天寒流來襲~合歡山下雪了

可惜一個月前沒遇到超低溫侵襲



回歸正題~

DHB說話算話  繼11/14 奧萬大清境爆肝遊 

11/28~29  舉辦為期兩天一夜的福壽山賞楓之旅  

成員~ 男生原班人馬  女生倒是大洗牌~ It's OK !






DAY 1

略過短暫停留的老地方清境不說   首站來到武嶺

右邊那位是瘋子  帶著海尼根歡喜合影

後來有沒有當場一飲而盡呢?





天氣看來很好  但會冷! 

尤其爬上陡坡取景~也有溫差>.<






第二站 武陵農場

門票超貴!比奧萬大還坑人!!! 

農場超大  我們下午才到~大失策!


 



LOOK! 步道走三分之一而已   天色暗了一半

其他民眾趕著下山  只有我們幾個努力爬~~~最後當然折返囉!

很浪費錢@@





傍晚到民宿check in  深山裡不能要求太多 

我們住的民宿結合了傳統雜貨店~妙! 

老闆娘提供廚房讓房客自行開伙~貼心!

冷颼颼的天氣  煮火鍋最好囉! 

到老闆娘的雜貨店採購火鍋料

她還送了一顆好大的梨山高麗菜給我們~so nice!

全程由佳賢掌廚...我掌鏡






滿滿一大鍋被高麗菜包圍~GOOD!

後來隔壁桌的房客 還送我們綠色花椰菜~也是我的愛菜 

一定是因為我跟他們家的兩個小女兒  一起開心分享我的海綿寶寶

so他們覺得我很善良~就送我們花椰菜加菜啦


晚上預定行程為浪漫賞星~ (哪來的浪漫?亂幻想><)

但考慮到隔天得早起看日出

為體恤辛苦的兩位Drivers...大家早早上床補眠

(說真的~男生組超弱! 11點就睡成一片~誇張!)







Day2 

AM 4:40 起床  冒著氣溫6度 上福壽山看日出

真的很冷~~冷到完全不想拍照..直發抖!! 暖暖包已經不管用了

((maybe 人肉暖暖包會比較實在~(亂入!))


福壽山日出跟我看過的阿里山日出重點不太一樣

來這取景的攝影者  主要把焦點放在晨曦投射在山頭的光影變化

由上面那張照片~可以明顯看出吧?








不免俗來張真正日出照...

太陽公公微微探頭..這跟阿里山就差不多啦!








接下來就是主要景點~福壽山農場  

這棟建築物是蔣公行館  也有開放住宿  但一晚房價不低  

(好像要一萬六  最多可供12人入住~ 有錢人專用!)

別看照片環境看來挺"空" ~~其實旁邊圍繞著非常多攝影觀光客!!








瞧瞧!!右邊是哪位?? 遇到我姐!!!

What a small Taiwan!!

他們跟娃娃臉夫妻也來外拍~真幸福!!


只能說~緣份跟默契都是很奇妙的東西! 想不遇到都難???

衍伸一下~

10月去台北 在人潮洶湧的車站地下街  跟高中同學~昱瑋先生 相遇了

而且~他戴著口罩+身高起碼180 → 根本不在我視線水平的高度內

可是我光看對方眼睛 就一眼就認出了戴口罩的他....


11月底  跟Taco騎機車去永樂街買爆米花

機車行進中  坐在後座的我 只是用視線掃過去  

就看到擦身而過的一對熟悉人影...

馬上"小小的大喊"~林妙璇!!

好加在~我沒認錯人!! 不然糗大了!! (RENEE好眼力啊!) 

ANYWAY, 就是緣分跟默契都很奇妙啦! 

但我還是深深希望  別亂遇到不想看到的人! PLEASE~~





大合照由娃娃臉先生掌鏡~~3Q so much!







Oops!! 這小噴泉怎麼搞的? 

佳賢的車又拋錨啦! (上次去奧萬大~也在出發時困在加油站→沒電@@)

車在高山上拋錨~事態嚴重

那水還是滾燙的呢~好可怕! 還好後來沒事了! 阿彌陀佛!






最後行程~登合歡山主峰

這時氣溫3度..

有看我無名照片的 應該知道之前我曾嘗試在古坑登山

小女子不爭氣~爬了幾分鐘就放棄! 蠻沒用的

這次要好好雪恥!! 





很努力的爬啊爬...girls團隊中 麗錚首先放棄

其實有一度 我也想放棄

因為爬了一小段  又出現跟上次一樣很不舒服的感覺~呼吸急促+ 心跳加快

後來發現~原來不舒服的時候  只要就地休息幾分鐘 補充水分

等到身體狀況回復正常 就可以繼續爬了!! 

真的~原來只要這樣啊!!  我上次很笨耶!! 放棄的太早

但上次是真的有嚇到~那種不舒服的感覺  好像快升天了><





最後~多次走走停停 我跟海綿寶寶花了兩個小時才攻頂

這時的氣溫大概只有0度了吧?  超冷的!!! 空氣也很稀薄

瞧~後面都是雲!

該死的把手套忘在車上@@  按快門時 手都僵了!!

 





下山的途中   天色漸漸暗了 (還好 " 下山容易、上山難 " 再次驗證是對的!)

哇~是雲海耶!! 美不美~~ 想吃棉花糖!!

(雲海...以前好像有人說想看雲海! Let it be !)








就醬~兩天一夜的福壽合歡山之旅畫下句點。。。


感想:

登山的感覺還不錯~對菜鳥來說 算有成就感

以後可以再挑戰看看^^   想跟男朋友去啦


對了~跟我姐在福壽山農場道別後  竟然又在水果攤遇到~有夠誇張!!

我們只是開車路過~又一眼就瞄到站在路旁的他們...(RENEE好眼力!!AGAIN!) 

所以姊姊買了好多梨子+柿子讓我帶回家孝敬老媽

哈!! 

此行還有一大收穫~ 原來柿子很好吃耶! 以前不敢吃

在麗錚的說服下  首次嘗試就愛上了!! 好好吃~~~

我現在好想吃喔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ee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