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三點多..心情不好睡不著

學車第二天了. 本來打算要每天寫學車日記

結果兩天都沒寫= = . 來紀錄一下好了


第一天學車超緊張的.前晚都睡不好

教練問: " 有沒有私下先學過開車?"

這當然要說沒有啊!不然他一定會隨便教

因此他教我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操作方向盤

喔喔喔~這個簡單.私人教練有教過我了

所以我很快的左轉右轉給他看. 手都沒打結喔!

教練應該覺得我還不錯吧! (自己想像= =)

接下來就上教練車. 然後教練花了大概20分鐘

都在仔細講解車上每個東西的功用

包含儀表板.近遠燈.打檔都講的很清楚

但我根本都在搶答= =  . 不是我愛裝懂

只是不想讓教練浪費口水而已!

" Renee做錯了嗎? " (學阿扁的經典名句XD)

還有連通常汽車拋錨的原因.且必須如何排除

教練也很親切的仔細說明.不過有點不好意思..

因為有好幾度我都默默放空了= =

接下來就換我坐上駕駛座. 開始練習繞場. 前後繞了兩圈

然後教練的下一個指令:" 現在我們來練S型 "

啥米!S 型!那不是最難的嗎?有沒有搞錯啊?第一天耶!

結果就開始掉入手忙腳亂的 "  繽紛世界 "

一下子轉太多.不然就是回太慢.沒回正

壓線是必然的~這就不用多說!我又不是天才>.<

唉!又來了~練習的狀況每況愈下.因為我總會一直思考

偏偏手腦卻無法並用= =   練了大概6次吧!

就這樣結束了我戰戰兢兢的第一堂課程

教練評語:" 妳第一天開這樣已經算不錯了喔!"

Renee心想:這是客套話吧!還是我真的不錯啊?

但應該是前者可能性比較大= =  這老娘有自知之明!

第一天心得:教練挺親切!Renee 開開心心的下課!



第二天上課

教練:" 今天我要教妳S型的倒車+ 角度修正 "

Renee心想: 今天應該難熬了....

果真阿!又亂七八糟的.........

" 轉太快.轉太慢.回太慢.沒回正.這裡要看右後視鏡.那裡要看左後視鏡.. "

好暈....腦子要打結了@@

當我判斷車身距離白線太寬需要修正時~教練卻說不需要!

然後就開始很明顯的露出不耐的態度+漸大音量語氣

一副我應該要會的樣子= = . 但我就是還不熟車尾跟白線的距離啊

才剛學而已~到底要我多厲害?

雖然他的態度讓我有點嚇到

但我還是很從容的跟他說:我還不熟啊.應該要多練習吧

不過我的確是蠻沮喪的啦

雖然我也覺得自己才學第二天而已. 會出錯應該還是屬於正常反應吧

可是就因為教練已經開始露出不耐煩的態度. 會讓我不自覺懷疑自己有那麼差嗎?

可是才第二天而已耶~是要多厲害啊?你說說看~你說說看啊!

老娘就是不會開.才要花大把鈔票跟你學啊

看了知識+.也不少女生跟我有一樣的心情

甚至還有女生被教練罵到哭的~好可憐喔>.<

今天雖然小嚇到 (因為才第二天.他就要求這麼高)

但一開始就學S型.真的很怪...我看別人的經驗談都不是這樣!

讓我在第二天就有了挫敗感.害我今天心情整個不太好

而且教練很堅持不採取坊間的填鴨式教學  (ex : 看到樹要打幾圈 )

我真不知該讚揚還是..........?

雖然我知道他的用意.是不想讓學生考照後卻不敢上路

但就像Kai說的:

" 去駕訓班學車.只是花錢買一張駕照.上路開車.才是真的在學車"

(但他支持教練的理念!可是男生學車本來就比較有天份. 所以你當然不懂我的心情...)

之前也爬過很多文.大家都說學車很簡單

因為教練都會教口訣.甚至有駕訓班直接製作口訣手冊讓你回家背

但我的教練不吃這套.......

所以現在我只擔心花了錢連駕照都買不到.....

我想也許我還是比較適合填鴨式教學法吧

至少讓我先考過了再說啊!不然你都教我實用性的

如果我連駕照都沒考過.那些技巧哪派的上用場啊?

唉~才第二天而已耶...竟然讓我的信心垮了一半

蕭教練你好樣的!!

忘了寫第二天心得:教練露出真面目?Renee 沮喪的下課!






題外話

最近痘痘又開小趴了.看了3年前的舊照片. 真的有想流淚的衝動



以前覺得自己皮膚不是很好.因為會長痘痘

但其實根本算不錯了啦!也算是白白淨淨的. 何必妄自菲薄咧 XD

現在年紀大了.痘痘變得很頑強. 最後都會變成可惡的痘疤

24歲以前都不會耶>.<  現在卻成了小花臉

本來為了省錢. 捨不得掏錢去看皮膚科醫生

但被上圖裡~青春洋溢又白淨的Renee刺激到

所以今天乖乖的繳出 2 張百元鈔.呈獻給林大醫師

但搞什麼啊!第一次遇到收這麼高掛號費的診所

只希望鄉民口中的名醫真有那麼神

能讓我痘疤都快消.變得跟以前一樣吧!



寫完這篇竟然凌晨4點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ee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